Skip to main content

  加班、熬夜,不少职场人士因此气虚、气短。气虚、气短会让职场精英们很无奈。英雄“气”短,通常表现为夜晚睡眠不足,白天神疲乏力,动辄汗如雨下,总是感到疲倦睡不够,尤其在空调房间呆久了,精神萎靡。“气”短不能成就“英雄”,不仅影响自身健康,也影响工作。

养阴益气,坚持有规律的生活很重要,尤其是劳逸结合,尽量少熬夜。职场人士应多晒太阳,适量多参加一些户外有氧运动。

在饮食方面,“气”短之人可以适量多吃一点温补肾阳的食品。养阴补气的食物包括黑豆、黑米、紫菜、黑木耳、红枣。鸡肉、兔肉、猪肚、羊肚、牛肉、桂鱼、泥鳅等肉类也具有补气之功效。

人参生脉饮,益气,养阴生津,用于气阴两亏,心悸气短,自汗等症。生脉饮处方来源于金代张元素的《医学启源》,人参生脉饮成分是红参、麦冬、五味子。近年来,临床上生脉饮用于治疗冠心病、心律失常、休克、慢性心力衰竭、心源性哮喘、心肌病、病毒性心肌炎、肺心病、克山病、心绞痛、老年痴呆等心血管疾病,均有不同疗效;也常用于慢性支气管炎、慢性咽炎、中暑、低血压症(人参方)、神经衰弱、心衰、休克以及亚健康属气阴两虚证者。

专家提醒,服用该药时忌食不易消化食物,感冒发热病人不宜服用,糖尿病患者及有高血压、心脏病、肝病、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。

One Comment

Leave a Reply